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质管新闻

学校启动本科专业水平评估工作

日期:2016-03-22   来源:质管办   编辑:

    为进一步加快和完善我校专业建设,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进一步推动教学基本建设,切实提高本科专业的教学质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教高[2013]1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于2016年启动本科专业水平评估工作。
    2016年3月14日,本科专业水平评估方案讨论会议在行政楼E3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何建乐副校长主持,质管办、教务处、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何建乐副校长对本科专业水平评估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强调,专业建设要做好专业定位、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好师资队伍等。同时,他要求将本科专业水平评估作为专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努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会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对本科专业水平评估方案进行讨论,提出对评估方案的意见与建议,论证各项考核指标, 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会后,质管办就各学院对评估方案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修改,基本完成本科专业水平评估方案的撰写。
    本科专业水平评估工作是按照过程性评价与结果性评价、专业自评与专家审核、常态性评价与随机性评价、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原则,对相关专业的专业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学改革与课程资源建设、实践教学、国际交流、教学质量、教学管理等8项一级指标进行考查。通过学院自评、专家审核、学院整改等三个阶段分步开展。本次评估工作将在2016年12月底完成。


2016.3.22

学校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电话:0575-88349596,邮箱:zgb@yxc.cn

 

Copyright (C) 2016 XX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