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质管新闻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6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启动

日期:2016-09-14   来源:质管办   编辑:

    9月14日下午,我校2016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何建乐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数据采集员、各二级学院(部)党政办负责人、质管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魏丽青主持。

    会上,质管办主任魏丽青详细解读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6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方案》强调了数据采集的工作意义,明确了本次采集工作组织机构、主要内容、任务分工以及工作进度等。

    魏丽青主任介绍了今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数据采集系统升级为3.0版,呈现出大数据的特点;新加和拆分了多张表格,填报内容越来越精细化;二级账户功能更健全,任务更加具体明确;逐级审核把关,更加注重数据质量。她对本次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采集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责任到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上报工作;二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数据填报内涵和相关说明,要加强学习,领会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的新变化,确保采集的数据准确、规范和及时;三是各单位要确保数据的可靠性与真实性,特别是数据间的逻辑性、关联性与一致性。

    随后,质管办陈珂玮老师对2016年度新版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系统的操作及填报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最后,何建乐副校长强调,每年定时采集高校教学状态基本数据,是建立本科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机制的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地推进和落实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

    1.细心。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各数据项的内涵,把握好数据填报工作的时间节点,明确各数据项的统计时间,高质量完成数据的搜集、归类、整理、上报工作,确保数据填报的客观性、合理性、真实性和全面性。各部门负责人要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准确把握数据内涵,指导、审核本部门的数据采集工作。

    2.求助。各部门在数据采集和填报过程中,可以及时向质管办寻求帮助。质管办也要加强宏观指导,做好数据采集的咨询、沟通、统筹、协调和数据上报工作。

    3.统筹。各部门应该根据任务分解统筹安排数据采集工作,做到分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到人。牵头部门要及时与协作部门沟通协调、紧密合作,保证数据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质管办供稿

2016年9月14日

 

 

 

学校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电话:0575-88349596,邮箱:zgb@yxc.cn

 

Copyright (C) 2016 XX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